17 八月 2014

星期六召开的预备会议上

English | Deutsch | Español | français | العربية | Русский

来自 Sophie Agié

2014年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首日便召开了世界各地的预备会议。 为期一周的大会期间,将召开14场来自不同大洲、不同团体的预备会议。 国际图联预备会议汇集了通过语言、国家或地区而集合在一起的代表,他们背景相同或者兴趣相投。 会议力求内容详实、有趣轻松。

我有幸参加三场预备会议。

国际图联主席西尼卡•西皮莱(Sinikka Sipilä)首先欢迎所有代表来到里昂参会。 她高兴地讲述了今年四月在法国的逗留经历,并预祝大家参会愉快。

法语国家预备会议

法语国家预备会议

法语预备会议由雷让·萨瓦尔(Réjean Savard)(魁北克)主持,是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场。 许多图书馆员介绍了他们各自正在进行的项目,并邀请代表来与他们讨论。 法语国家国际图书馆与档案馆委员会(CFIBD))与国际图联一道组织了本次大会,他们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准备会议,以及在准备会议之前,法国为举办大会所做的工作。 与会代表受邀参观了在里昂举行的一场青年书展。

非洲、亚洲及大洋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非洲、亚洲及大洋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

每年,本场预备会议云集众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士。 从历史经验看,若各国甚至各洲单独召开预备会议,则代表人数会不足,因此,国际图联决定把他们集合在一起召开预备会议,这可能是最多元文化的预备会议。 该预备会议的主要语言是英语。 该预备会议也是非洲代表欢迎大家参加2015年南非开普敦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的好机会 。

意大利*

IFLA WLIC 2014 - Italian Caucus

会议议程上没有意大利代表的正式预备会议,但是他们临时决定召开预备会议。 会前,国际图联快报组采访了来自帕尔马大学(University of Parma)的安娜·玛丽亚·塔马罗(Anna Maria Tammaro)和意大利国家图书馆协会负责人恩丽卡·马内蒂(Enrica Manenti),她告诉我们,经济危机对意大利图书馆产生了切实的影响,工作人员、新图书馆的开设,甚至购书预算均受到波及。

国际图联世界图书图书馆与信息大会是国际性的庆祝活动,是一个大家庭! 预备会议是开放性的,是与来自不同背景的专业人士会面的绝佳机会。 因此,请务必参加一些预备会议,看看全球各地图书馆是如何运作的!

*非正式预备会议

Last update: 18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