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国际图联发展趋势报告》: 时隔一年!

English | Español | Deutsch | français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时间

20 八月, 09:30-12:30

地点

Amphithéâtre

国际图联趋势报告2013年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上,《国际图联趋势报告》由国际图联前任主席英格丽德·帕伦特(Ingrid Parent)发布。 12个月以来,当我们一起思考图书馆在互联网时代将如何变革与适应时,《趋势报告》成为世界各地图书馆与信息专业人员讨论的重点。

自推出以来,《趋势报告解析文件》《乘风破浪还是随波逐流? 如何在信息狂潮中把握方向》已被翻译成14种语言,在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亚洲和大洋洲的讨论会上讨论,对全世界各地区和国家制定有关图书馆在数字信息环境下发展前景的报告产生深远影响。

发布《国际图联趋势报告》并非旨在增加一份静态的资源,该报告强烈建议图书馆自己做出改变,以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我们将于里昂2014年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上继续举办《趋势报告》“呼吁采取行动!”系列会议,届时将有一系列会议讨论与信息趋势相关的议题。

今天,图书馆协会管理专业组(MLAS)和信息自由获取与言论自由委员会(FAIFE)将共同举办一个激动人心的项目,邀请五位国际知名专家发表演讲,阐述自从2013年《趋势报告》发布以来,信息环境是否得以发展和其发展趋势。 演讲嘉宾包括: 皮埃尔·迪伦伯格(Pierre Dillenbourg)(EPEL数字化教育中心)(EPFL Center for Digital Education)、大卫·格林(David Greene)(电子前沿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s Foundation)、安丽耶特·艾斯特灰森(Anriette Esterhuysen)(进步通信协会)(Association for Progressive Communications)、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委员罗已达·加西亚-菲博(Loida Garcia-Febo)和大卫·苏特(David Souter)(全球可持续发展连接集团)(Global Connectivity Group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他们将讨论在线教育、信息获取、发展、超连通性和隐私以及监督等问题。

8月21日星期四 ,国际图联当选主席唐娜·希德(Donna Scheeder)将 主持闪电会谈 ,邀请全世界图书馆与信息专业人员探讨《国际图联趋势报告》,之后将进行咖啡厅式会谈,讨论《国际图联趋势报告》和日新月异的网络环境如何推动我们自身机构的变化。  请一同来聆听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南非、墨西哥和美国的嘉宾讨论他们当地的信息趋势,并提出您的想法!

twitter#iflatrends

Last update: 19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