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八月 2014

“电子阅读的权利”运动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 العربية

来自 Samira Cuny

 

EBLIDA总裁克劳斯-彼得·伯特格尔 专访EBLIDA总裁克劳斯-彼得·伯特格尔(Klaus-Peter Böttger)

首先,您能解释一下EBLIDA到底是什么吗?

EBLIDA欧洲图书情报和文献协会管理局 ,代表欧洲的图书馆就图书馆和相关问题游说欧洲议会成员。

这是个欧洲组织? 还是非政府组织?

是的,这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会员为代表37个国家的各国家级组织,各组织分别有100多名成员。

我在您的展位上看到了“电子阅读的权利”运动, 这场运动的目的是什么?

对。 我们发起这场运动,是因为目前欧洲框架没有涵盖与授权相关的所有问题,这样一来,出版商实际上可以拒绝授权给图书馆借出电子书。 例如,在德国只有40%的畅销书提供电子版,所以读者往往希望图书馆,特别是公共图书馆,能提供印刷版、有声读物和电子版。 如果图书馆没有直接从出版商那里购买电子书,就真的会引发问题,就这些问题进行谈判,单个的图书馆并不占优。 因此,这场运动旨在代表图书馆直接影响、游说欧洲议会来解决问题,这其实代表的是最终用户和读者。

“电子阅读的权利”运动我在哪里能看到请愿书?

网上有请愿书 。  

我们希望您能浏览、阅读并签署请愿书,以进一步支持这场运动。

谁有资格签署请愿书? 团体还是个人?

所有人。 不只是图书馆员和图书馆协会,读者也可以!  已经有很多人签了请愿书,我们欢迎更多人来签名。 我们还在公共图书馆宣传这场运动,这样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问题,因为这与他们息息相关。  

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嗯,截止日期为2014年10月31日 。 所以,我们希望愿意支持公共图书馆电子借阅模式的人们马上行动,越快越好! 

Last update: 28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