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ess theme: “Future Librari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亚洲图书馆及发展 - 超越存取运动

Deutsch | français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Español | English

时间

20 八月, 13:45-14:45

地点

Summit 1

发展离不开信息和技术的获取和使用支持,以及与他人联络的物理空间。 在预算紧张的时期,投资给现有信任度高的当地机构既高效又明智。 超过230,000多家公共图书馆 - 占世界总量的73% - 位于发展中和转型中国家。 参与超越存取运动的人士和机构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坚信现代公共图书馆能帮助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超越存取运动2013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期间,超越存取运动-国际图联联合会议将探讨公共图书馆如何助力亚洲发展。 本次会议将以不丹、尼泊尔和菲律宾为例,着重从技术的作用这一视角展现公共图书馆服务及合作的新观点。 还将探讨图书馆协会在促进和支持亚洲公共图书馆新角色、新形象方面的职责。 该区域的图书馆面临何种特殊挑战?已见成效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朝向信息社会进发,意味着公共图书馆的未来就在今天。此次分会上,引人入胜的观点将激发与会者参与其中,并采取行动。

菲奥娜·布拉德利(Fiona Bradley),国际图联会员服务与发展部主管和阿里·卡茨(Ari Katz),国际研究与交流协会( IREX)科技与民间团体部副主任将参会。

超越存取运动由国际研究与交流协会(IREX)、国际图联、图书馆电子信息联盟(EIFL)、哥伦比亚Makaia建设组织、推动变革组织(Facilitating Change)、发展途径基金会(Development Gateway)、亚洲基金会(The Asia Foundation)、技术与社会进步组织(TASCHA)、里肯基金会(The Riecken Foundation)和阅读全球(READ Global)联合发起,并获得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支持。

更多信息请见www.beyondacces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