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ess theme: “Future Librari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让人大开眼界的开幕式!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Русский | Español | العربية

开幕式上的新加坡文化与鼓舞人心的话语

国际图联的代表们通过一系列多民族且优美和谐的表演,领略了新加坡文化: 中国舞龙,传统和现代的打击乐器奏响旋律;中国舞狮,带来用新加坡四种官方语言书写的欢迎信息;美丽的舞步,同时展示中式、印式和马来式舞蹈。 

2013国际图联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国家委员会主席梁宝珠(Elaine Ng)女士宣布此次有来自120个国家的3500名代表参会,会议主题是“未来图书馆,无限可能性”,当代表们会面并讨论图书馆如何在其服务的社区中继续扮演好角色时,一定会有无数创意想法迸发而出。

新加坡通讯与信息部长雅国(Yaacob Ibrahim)博士表示,他相信图书馆员们知道一切。 他告诉观众,尽管谷歌给我们带来了10,000个答案,但图书馆给我们带来的才是正确的。 他还提到,图书馆在新加坡是很受欢迎的地方;除了有助提高文化水平,还为志同道合的人们提供了阅读、学习与会面的港湾。 

主旨发言人陈庆珠(Chan Heng Chee)大使提出了四个关键点: 首先,图书馆将继续提供知识获取通道;其次,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图书馆将发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角色,以满足不同群体老年人对终身学习和研究的需求;第三,图书馆是进行创意项目的创新工场,促进创业能力和经济发展的智慧之源;最后,图书馆在建立社会资本中的角色,是为社区创立一个神圣的空间——联系图书馆所服务社区的纽带。  讲话结束时,陈大使队向与其共事多年的全体图书馆人致以感谢,他们是其职业生涯中所有文章与演讲准备过程中真正的合作伙伴。

代表印象

“一切都那么丰富多彩,我尤其喜欢那一幕,孩子们在台上兴奋地蹦蹦跳跳,朝我们挥舞着新加坡的小国旗,嘴里喊着‘欢迎来到新加坡!’”
罗斯•B•奥基(Rose B.Okiy)博士,来自尼日利亚的大学图书馆员

“鼓掌不断,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朝我们闪,我们需要一直跳,这有些累人。 看到这么多人为我鼓掌,我非常高兴! 我将会铭记这一天。”
瓦奥莱特•谭(Violet Tan),一个8岁的小女孩来自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

 “我和砰砰敲击的鼓声一同飞向远方,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一次冒险之旅开始了。 我非常喜欢开幕式。 新加坡干得好!”
希凡斯•钱德里卡(Shivanthi Chandrika)女士,锡兰银行,斯里兰卡

你知道吗?

开幕式开场上令人惊叹的LED龙有一个名字。 叫做西北生态LED龙(Northwest Eco LED Dragon),长49米。 “西北”指的是它在新加坡制作的地区。 它是武吉班让社区中心龙狮舞队(Bukit Panjang Community Centre Dragon and Lion Dance Troupe)成员的骄傲。 这条龙完全是由回收材料制成,因为其长度和环保举措,而被列入新加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