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ess theme: “Future Librari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国际图联将通过扩大“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加快发展图书馆协会

français | Deutsch | العربية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English

国际图联“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 BSLA)

该项目将扩展至行业能力建设,从而确保信息公平获取,并推动在图书馆服务层面与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图书馆项目开展合作。

国际图联新加坡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今天宣布其卓有成效的“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BSLA)将在非洲、亚洲和大洋洲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开展一系列区域层面的会议与项目,借此获得进一步扩展。 这些地区对图书馆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图书馆能够在教育、读写能力、社区信息,以及获取电子信息服务与传递等方面满足他们的需求。 同时也必然需要政府的立法体系来确保图书馆、图书馆服务以及信息获取。 

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包括一套培训方案和对图书馆协会发展的案例研究;对构成伙伴关系的指导和建议;一个可进行互动学习并获得相关资料的在线平台;以及影响评估。 2010至2012年间,国际图联在6个国家(博茨瓦纳、喀麦隆、黎巴嫩、立陶宛、秘鲁、乌克兰)开展了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此后进行的与该计划相关的活动进一步延伸到包括非洲、亚洲、大洋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以及新兴国家和转型国家在内的国际图联所覆盖地区内的30个国家。

2012年发布了一份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的影响力报告

在截至2016年的未来3年内,国际图联将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从区域层面继续开展活动,鼓励参与者提出针对跨地区及本国工作的战略性构思。 各协会可以申请小型项目资金,利用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的资料进一步开展研讨会和各项活动,推动伙伴关系与战略进展。 该项目将依托各协会和现有区域性组织的专家,在各地区开展可持续建设以谋求长期发展。 

国际图联主席英格丽德·帕伦特(Ingrid Parent)说,“图书馆协会代表所有图书馆用户的利益。 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计划可以为图书馆在讲述沿革、争取决策支持方面建立所需的技巧与策略。 建设强大的图书馆协会的成果将在地区层面予以拓展。 产生变化的范围和速度可以借助该计划显著增加。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询: 菲奥娜·布拉德利(Fiona Bradley )Fiona.bradley @ ifl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