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ess theme: “Future Librari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OCLC提名5位图书馆馆员参加2014年度杰伊·乔丹IFLA/OCLC早期职业发展学员项目

Deutsch | français | Español | العربية |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2014年的学员来自不丹、萨尔瓦多、尼日利亚、菲律宾和斯里兰卡。

俄亥俄州,都柏林,2013年8月20日- OCLC与国际图联(IFLA)共同提名5位图书馆馆员入选参与2014年杰伊·乔丹IFLA/OCLC早期职业发展学员项目(Jay Jordan IFLA/OCLC Early Career Development Fellowship Program)。

2014年度乔丹IFLA/OCLC项目学员名单于今日由OCLC主席兼CEO斯基普·普理查德(Skip Prichard)在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宣布: 第79届新加坡国际图联大会和全体会议。 2014年度乔丹IFLA/OCLC项目学员是:

  • 奥鲁夫米拉约·法蒂(Olufunmilayo Fati)女士 ,系统程序员,乔斯大学图书馆(尼日利亚,乔斯)
  • 富兰克林·弗洛雷斯·乌鲁蒂亚(Franklin Flores Urrutia)先生 ,图书馆员,萨尔瓦多大学图书馆联盟(CBUES)(萨尔瓦多,圣萨尔瓦多)
  • W.M.先生 塔拉加·迪卢克·拉纳辛哈(Tharanga Dilruk Ranasinghe) ,助理馆员,凯勒尼耶大学(斯里兰卡,凯勒尼耶)
  • 莱奥妮娜·雷耶斯(Leonila Reyes)女士 ,图书馆室主任,圣路易斯大学(菲律宾,碧瑶市)
  • 索南·旺迪(Sonam Wangdi)先生,图书馆馆员,乌金·旺楚克保护与环境研究所(不丹,布姆唐)

杰伊·乔丹IFLA/OCLC早期职业发展学员项目以OCLC前任主席和CEO的名字命名,旨在为发展中国家的图书馆和情报科学专业人员提供支持。 项目提供连续的高等教育、情报技术、图书馆运营和全球馆际合作等多方面的学习内容。 包括2014年的5名入选成员在内,该项目已迎接了来自36个国家的70位图书馆员。

这个项目为具有潜质的图书馆员在早期职业生涯提升专业能力提供了机会”,普理查德(Prichard)先生说道。 “从短期来看,学员们了解了图书馆与情报科学最新趋势。 从长期来看,他们在OCLC的经历将有助于让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中面临图书馆工作的挑战。”

在四周的项目学习期间,学员们将与图情届先驱共同探讨问题、参观图书馆并参与专业发展活动。 项目将在美国俄亥俄州都柏林OCLC总部举办。

项目期间还将为学员们提供与其它学员、学习期间遇到的同事以及主办者交流本国习俗与文化的机会。 学员们将对自己的国家、图书馆及其面临的问题进行正式或非正式展示。 项目结束后,学员们将把其经历整理为具体的发展规划用以指导其长期职业发展,并为其所在机构和国家做出贡献。

“经过在OCLC的学习,我感觉自己焕然一新,”来自马其顿共和国的2013级学员罗齐塔·佩特林斯卡-拉布多维科(Rozita Petrinska-Labudovikj)说道。 “我们有了更丰富的专业经验、宝贵的专业交流机会和美好的回忆。 学员课程不仅帮助我在研究和写作方面获得更多灵感,更激励我为未来工作和发展而努力。”

2014年学员项目选举委员会包括: 菲奥娜·布拉德利(Fiona Bradley),国际图联;萨拉·卡杜(Sarah Kaddu),乌干达国家图书馆;海拉·克劳赛(Hella Klauser),德国图书馆协会; 简内特·李斯(Janet Lees),OCLC;南希·兰森梅耶尔(Nancy Lensenmayer),OCLC ;罗伯特·摩罗巴(Robert Moropa),南非普利托利亚大学;以及乔治·尼丹姆( George Needham),OCLC。

对项目有兴趣的组织亦可提供赞助。 有关学员项目赞助的更多信息,请联系OCLC 全球与地区委员会副主席mailto:needhamg@oclc.org

2015年学员项目的申请信息可在OCLC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