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ess theme: “Future Librari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周二全体大会: 个人选择时代下的公众命运

Русский | Deutsch | Español | العربية | français | English

When?

20 August, 08:30-09:15

Where?

Exhibition Hall 404-405

切里安•乔治(Cherian George )

切里安•乔治(Cherian George )博士

切里安•乔治(Cherian George ),新加坡作家、学者,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Wee Kim We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副教授。 担任淡马锡基金会—NTU亚洲新闻协会(Temasek Foundation - NTU Asia Journalism Fellowship)理事。 同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治学院(Lee Kuan Yew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是媒体与政治,包括新闻政治经济、新闻审查与另类媒体。 著有三部专著:《新加坡: 冷气国家(2000)》(“Singapore: The Air-Conditioned Nation”),《争议中的新闻业与互联网: 论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民主问题(2006)》(“Contentious Journalism and the Internet: Towards Democratic Discourse in Malaysia and Singapore”),以及《新闻自由: 新加坡的新闻产业与国家力量》(“Freedom from the Press: Journalism and State Power in Singapore”)。 乔治博士还是是2010年南洋奖(Nanyang Award)得主,该奖项是体现南洋理工大学教学成绩的最高荣誉。

在进入学术界之前,他是《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的记者,主要撰写政治与媒体方面的文章,同时兼任了3年艺术与图片编辑。 在其早期职业生涯中,曾两次获得“年度特色大奖”(Feature of the Year Award)。 其后继续以《What’s Up》出版人的身份从事专业记者工作。《What’s Up》是一份面向儿童的介绍时势的独立月报,凭借出色的评论获得2006年亚洲出版业协会(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大奖。

乔治博士对媒体政治与媒体改革给予了积极关注。 他是信息、传播与艺术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he Arts)下属的互联网与媒体顾问委员会(Internet and Media Advisory Committee)成员,还是“Bloggers 13”的一员,该团体长期致力于争取更大的互联网自由。

他同时还运营一个在线门户网站,用于发布新加坡新闻业相关信息。

会议主席: 西尔维娅•亚普(Sylvia Yap)
(大学图书馆员,新加坡国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