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ess theme: “Future Librari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国际图联趋势报告已于8月19日(星期一)上午在2013年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上发布。

In the Spotlight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العربية | Русский | English

国际图联趋势报告

今天,在新加坡举行的第79届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上,国际图联主席英格丽德·帕伦特(Ingrid Parent)和秘书长詹妮弗·尼科尔森(Jennefer Nicholson)发布了国际图联趋势报告,一窥塑造全球信息环境的大趋势。

国际图联的会员现在可登录网站trends.ifla.org注册获取国际图联趋势报告全文。

国际图联发布趋势报告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在数字档案中增添另一份静态的报告,而是想考察互联网与科技给某一特定领域带来的影响。 国际图联编制趋势报告,传达了其独特的视角,为图书馆与信息组织提供了一种国际声音。

国际图联趋势报告并非将图书馆置于信息环境下来考察——而是用跨越整个社会的眼光来对待。 这不是一个静态的报告,而是一个动态的、不断发展的资源与线上讨论的集合,由国际图联的成员共同建设。 该趋势报告是国际图联成员迸发灵感的起点,由此描绘出各自在信息环境中的发展历程。

请务必阅读趋势报告摘要 ,“乘风破浪还是随波逐流? 来自国际图联趋势报告的独到见解”

由此您能够更深更广地了解国际图联趋势报告网络平台中所包含的信息。 其概述了塑造全球信息环境的总趋势,指出其中的碰撞与冲突,以及由此给图书馆带来的影响。

你看到的图联趋势报告平台只是对话的开始 。 报告给出的是一个总趋势;为图书馆提供了一个框架。 现在轮到国际图联各会员图书馆与信息组织来为其增添色彩。

您能够做什么

我们希望听到这些趋势如何与您的图书馆相关: 为儿童或青少年提供服务对于图书馆意味着什么? 公共图书馆如何应对移动和可穿戴技术的应用? 您的图书馆已经在使用可穿戴技术吗? 您所在的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如何? 没有您的参与,它将会是一份不同的报告。

在线论坛trends.ifla.org将会是分享您所在地区图书馆观点的集中地。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国际图联将鼓励成员参与趋势报告的编写。 我们希望看到趋势报告的讨论在地方、国家和国际区域的层面是继续进行。 讨论可以是讲习班、研讨会,也可以是在线讨论、博客,或者访谈,把它作为一个议程添加到你的中期会议计划中吧,在你所在区域的会议中加入一次研讨会吧! 发挥创意,加入其中。

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知道您所在地区的讨论: 分享网上论坛会议的讨论成果。

对于国际图联来说,我们希望将成员对趋势报告所作的贡献,带给专业组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政策制定者、其他非政府组织,带到图书馆界之外有关数字政策更广泛的讨论中。

那么来ifla.trends.org注册吧! 如果您这星期在新加坡参加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就请来国际图联展台收集几张趋势报告明信片(何不集齐五张?),邮寄给你的朋友和同事吧。

在推特(Twitter)(#iflatrends)、脸谱(facebook)上发布相关的消息吧,参与在线讨论,把链接分享给图书馆的同事吧,最重要的是,想想如何能回到你自己的地区后,继续有关的讨论。 您现在是这艘船的舵手!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信息趋势将会带我们去往何方。

发推

在推特(Twitter)上关注 推特(Twitter)上的主题标签: #iflatrends

国际图联趋势报告已经在#WLIC 2013上正式发布! 国际图联的会员可在此注册:trends.ifl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