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八月 2014

国际图联将通过新的国际宣传计划拨款,增强图书馆的能力,从而积极影响数字信息政策

English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 العربية | Русский

新的拨款将助于行业本身的能力建设,以便倡导积极的政策变化,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图书馆项目一道,支持公众获取数字信息。

里昂,2014年8月19日

里昂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简称“国际图联”)于今日宣布获得新的捐款,用于支持数字信息获取的国际宣传活动。 这项投资将增强图书馆应对数字环境下的新生事物的能力,增进公共图书馆界对新兴环境与他们的工作之间的关系的认识,并提升从事倡导政策变化活动的能力。

公众获取信息通信技术、版权和许可以及电子书和电子借阅只是在国家、区域和国际层面的决策者们正在处理的一些问题,然而往往没有得到让图书馆及其用户满意的答案。 结果便是,图书馆不得不在一个并不关注其问题的政策环境下运作。在数字信息环境下,图书馆服务大众的质量下降了。

在接下来到2018年的四年中,国际图联将支持国家与地区的能力建设活动,以增强图书馆界对图书馆活动与数字信息获取之间关系的认识。 这笔拨款将解决图书馆界从印刷信息环境转换到数字环境所面临的挑战,帮助全行业增强能力建设,以便从事宣传活动,这些活动支持对图书馆及其用户更好的政策框架。

国际宣传计划(International Advocacy Programme)将在2013《国际图联趋势报告》成功的基础上,以建立强大的图书馆协会(BSLA)计划为标杆继续前行。BSLA计划已经在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开展工作。 此外,此项投资也将用于提高国际图联自身的宣传能力,以便更好地在这一项目期间落实各项活动,并在拨款全部到位后保证其有效落实。

国际图联主席西尼卡•西皮莱(Sinikka Sipilä)说:“数字信息环境变化如此迅猛之际,图书馆界必须做好准备。” 新的国际宣传计划让国际图联有机会帮助世界各地的图书馆认识问题,并做出积极应对。 我们希望图书馆能够有一个对其活动最有益的政策环境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询: 尤利娅·布伦斯(Julia Brungs) Julia.Brungs@ifla.org

Last update: 19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