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八月 2014

星期二全体会议: 佛罗伦萨·奥伯纳(Florence Aubenas)

English | Español | Deutsch | français | العربية | Русский

2014年8月19日08:30 - 09:15 | Amphithtre

佛罗伦萨·奥伯纳(Florence Aubenas)

佛罗伦萨·奥伯纳,出生于比利时,是一名自2012年以来就职于《世界报》的法国记者。 近20年来,她在《解放报》工作 ,并在《新观察家》工作数年 。 作为国际记者和战地记者,她经历了在卢旺达、科索沃、阿尔及利亚、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的历史性事件以及许多重要的刑事审判。

在2004年的第一次乌特罗(Outreau)审判期间,她获得了法国公众的关注。 在这个著名的“司法灾难”里,她第一个(正确地)质疑那些被定罪人的罪状。

2005年1月5日,佛罗伦萨·奥伯纳与她的翻译侯赛因·嫩铝萨阿迪(Hussein Hanoun Al-Saadi)在伊拉克被劫为人质。 直到2005年6月11日,两人才被释放。 奥伯纳女士被绑架的经历使她转变为一个在法国国内外呼吁新闻自由的积极倡导者。 总部位于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不知疲倦地为她的释放做不懈努力。 一张她和嫩铝萨阿迪的照片挂遍了整个欧洲各大城市的墙上。 在他们被囚禁的6个月中,法国广播公司持续关注并报道他们的处境。

从2009年7月至2012年6月,佛罗伦萨担任国际监狱观察站(OIP)的主席。该法国组织,致力于确保体面的监禁条件和对被拘留者的基本权利的尊重。

2009年,她开始介入一个在诺曼底卡昂(Caen)的大型卧底新闻,曝光了那些被迫以低于最低生活费的报酬为计的临时工的困境——正如20世纪80年代冈特·沃拉夫(Günter Wallraff )在德国和21世纪初期芭芭拉埃伦瑞奇(Barbara Ehrenreich)在美国所做的事情。 她致力于“讲述法国底层人民的故事”。她曾做过许多临时工作,包括在乌伊斯特勒昂(Ouistreham)码头的渡轮上做清洁工。 据此写就的《乌伊斯特勒昂的码头》(Le Quai de Ouistreham)一书成为了法国畅销书。

佛罗伦萨·奥伯纳经常就她的想法和对新闻的抱负发表公开演讲。

Last update: 19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