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八月 2014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 40周年庆!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 Español | français | Deutsch | العربية

来自 Silvia Cecilia Anselmi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2013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IFLA LAC)的筹备工作始于1974年11月的“西班牙语国家图书馆计划”的前期研讨会,该计划是为西班牙语国家的图书馆员开办的,由国际图联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 在该研讨会前夕,华盛顿第40届国际图联总理事会会议召开之际,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工作组正式成立。该工作组由21位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13个国家的图书馆员组成。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成立40周年

为推动图书馆协会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国际图联于1976年成立了地区专业部 ,包括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工作组以及非洲、亚洲地区工作组。 第一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常设委员会在那时成立了。

1979年,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成立,并创建了其第一份通讯 ;专业的通讯成为他们工作的支柱之一。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2009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从成立伊始就不断推动国际图联的区域活动,并积极参与国际图联的各项活动、团体,尤其是参与了“通过图书馆项目促进发展行动”(ALP), “国际图联保存与保护核心项目”(PAC)“国际图联所开展的信息自由获取与言论自由战略项目”(FAIFE)等战略计划。

一直以来,国际图联鼓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图书馆和图书馆员积极参与到本地或国际活动中去,促进本区域内国家间的紧密合作与广泛交流。

国际图联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举行过很多届会议,包括1994年哈瓦那大会2004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会2011年波多黎各大会,通过这些会议期间的研讨会、讨论会和会谈,让国际图书馆界了解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不同国家的经验与举措。  这些活动在成千上万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专业人士的心中树立了国际图联的形象。

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2004

目前,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继续致力于有利于本区域发展的项目,并根据国际图联的主要措施开展获取信息 与知识的活动。

庆祝国际图联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成立40周年!

Last update: 20 Augus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