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八月 2014

新人视角

English | Español | العربية | Deutsch | français | Русский

来自 Christèle Micolet

迎新会议 ,正如其名称所示,是对首次参加国际图联大会的代表的欢迎会,这确实是一场友好、温馨的会议。

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在各地为公众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的承诺,保证资源的公平获取,允许言论自由,保存、分享且为当下和子孙后代创造文化遗产的可能性… 这些都是参与国际图联的重要原因。

整个图联大会期间以及今年接下来的日子里,图联各委员会、专业组和其他群体进行工作时,由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人员建立的网络将发挥关键作用。 讨论小组成员艾伦·泰塞(Ellen Tise),兰达·铝希迪亚克(Randa Al-Chidiac )和伊恩·雅普(Ian Yap )介绍了自己的动机: 共同经历、结识朋友。 沿着同样的思路,杰里米·拉查尔(Jérémy Lachal)、格洛丽亚·佩雷斯- 萨尔梅龙(Gloria Perez-Salmeron )和肯特·斯科夫·安德烈亚森(Kent Skov Andreasen )分享了参与国际图联在拓宽他们的职业视野与个人视野上起了多大作用。 他们都表示希望2014年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的新人能像他们那样,体验到属于真正的国际大家庭的归属感。

新人特写

阿迈勒·法迪勒·阿尔-沙马瑞(Amal Fadhel Al-Shammari )从卡塔尔多哈大学毕业后,阿迈勒·法迪勒·阿尔-沙马瑞先在一家学校图书馆工作了三年,然后开始了在卡塔尔国家图书馆的工作。 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欧洲——这一直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她说虽然听不懂,但她喜欢法语的发音方式。

她为何成了图书管理员? 用她自己的话说:

我妈妈不识字,也不会写字,但是她过去每天晚上给我们讲一个故事,我很喜欢那些故事,想要知道更多的故事! 这就是我学习成为一名图书管理员的原因,因为妈妈让我爱上了那些故事。 现在我妈妈很为我骄傲,我的三个孩子也喜欢读书。

她给大家一些建议:

如果你为人父母,一定要让孩子读书;为他们打开世界。

至于工作,她说,做图书管理员很美妙,因为:

你甚至可以帮助博士和其他高学历的人。你知道如何寻找答案。

Last update: 21 August 2014